English

河北省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狠抓源头

层层建立责任制 长年打假不放松
2000-02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蔺玉堂)河北省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狠抓源头,全省层层建立责任制,长年深入扎实地进行打假斗争,取得显著成效。1999年,全省共查处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3.4万起,端掉制假售假窝点1896个,查获假冒伪劣商品总标值2.46亿元,其中有5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。

河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,把打假作为树立党和政府形象、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,有打假办、工商局、质量技术监督局、酒类专卖局、烟草专卖局等部门都把打假工作作为重点,列入工作考核目标,层层建立责任制,从省局到市县局直到基层站所,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制,层层考核,省局对市、市对县区签订责任状,把责任制向经营者推行,全方位建立假冒伪劣商品防范责任制。

根据国庆、中秋和元旦、春节是食品的销售旺季,夏天是饮料的销售旺季,全省集中统一开展“查食品、供消费”,“查饮食卫生、保安全健康”的专项治理活动。去年全省共查办制售假冒食品案2801起,查获假冒伪劣食用油5094公斤、肉及肉制品2.02万公斤、糕点1.06万公斤、调味品1.4万公斤、啤酒5.1万瓶,液体饮料34.2万瓶、固体饮料5.4万袋,总标值814万元。

每年春秋季节是农资销售旺季,全省集中组织农资打假,1999年全省共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1.03万个,受理投诉1120起,查处违法案件527起,总标值1545万元,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560万元。去年全省还集中对假烟、假药、假酒、私盐市场和建材市场的水泥、钢材、铝材、电线电缆、水暖管件等建筑用品进行专项打假检查治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